杨会长出席“上海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专题报告会

首页    信息交流    杨会长出席“上海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专题报告会

      4月30日,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会长杨洁勉受邀出席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体育学院、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主办的“上海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专题报告会。

      美国驻沪总领事何乐进(James Heller)和上海体育学院校务委员会李崟致开幕辞,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亚洲乒乓球联盟终身名誉主席李富荣亲临现场发表主旨演讲。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会长白莉娟(Jan Berris)则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三位主旨演讲者都是50年前乒乓外交的亲历者,他们满怀深情地回忆起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和尼克松总统的战略决策和亲自指导,以及中美两国人民相互友好的感人场面。三位主旨演讲者还共同强调了当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口号的深远意义和对当前中美关系的启示。上海市对外友协会长沙海林还为三位主旨演讲者颁发了“感谢状”。

      杨洁勉会长作为对话嘉宾,与投资与经济企业商业联盟创始人迈克• 罗森塔尔(Michael Rosenthal)、上海纽约大学美方校长雷蒙(Jeffrey Lehman)、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华强森(Jonathan Woetzel)就中美民间交流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对现场观众的提问作了精彩的回应。

 

 

2021年4月30日 14:07